fuhaho_20150830  

[以下故事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]

 

中秋節這天,阿姆斯壯歷經重重障礙,終於來到了月球。

 

「這是休士頓,你有150分鐘的時間作探勘,請務必完成所有任務。」

「這是阿波羅,收到。」

「要注意的是,在月球軌道上的指揮艙會有90分鐘的時間在月球背面,屆時通訊會中斷,請小心安全。」

「一切依照計畫進行,完畢。」

 

照慣例一下飛機(是登陸艇)不是辦理入境手續,而是踏下第一步說出鼎鼎有名的「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」。

地球上的人們無不歡聲鼓舞著,慶祝著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阿姆斯壯插下旗子後,就四處蒐集著地質樣本。

 

「哦哦!這個不錯!哇哇!那個更棒!!!」

 

一不小心太入迷漸漸偏離原定任務路線,遠遠的看到峽谷邊一個亮光在閃,他好奇的走了過去。

 

「原來是使用完的太空梭燃料桶,還以為發現外星生物勒。」

 

話才說完不穩的地基崩解,他連滾帶滑的摔落在谷底,剛撿的樣本散落一地。

 

「噢~糟糕。休士頓!呼叫休士頓!緊急情況!!呼叫指揮艙!聽到請回答!」

 

天線折斷了一半的無線電靜默著,有可能剛摔下來時弄壞了,阿姆斯壯有點焦急的看了下手錶。

 

「指揮艙正在月球背面...離任務結束還有40分鐘,得盡快回去登陸艙才行。」

 

看了下四周,這高度大概是美國大峽谷的一半高吧,要不是重力只有1/6,他可能1天就達成第一個登陸跟葬身月球的成就。

岩壁很脆弱,徒手往上爬是不可能的,順著谷底找看看有沒有通往上面的路。

隨手撿起幾個掉落的樣本,就開始尋找出路了。

 

「小子,PK搗麻糬,敢不?」

 

一個陌生的聲音嚇的阿姆斯壯跳的半天高。

有隻巨大的兔子,大概有阿拉斯加棕熊那麼高大,手拿著跟桂木搗棒,身旁有個桂木臼,上頭刻有替天行道四個字。

 

「你....你..你是誰!?」

「什麼?你問我唷?我是月兔阿,神話傳說裡面的月兔就是我阿。」他挺著身子有點驕傲的說著。

「什麼!?中國那個....神話故事的那個!?」

「唉唷~別囉嗦這麼多啦~我跟你比賽搗麻糬,來~這是你的工具。」月兔說著,然後逕自把明顯就超破爛的搗麻糬器具推到阿姆斯壯面前。

「等等...為什麼你的工具看起來如此高級,我的卻如此破爛。等一下!我根本沒有說要比賽阿!!再說你在這搗了幾千年我怎麼可能比的過你阿」

「那就...預備...開始!」月兔自顧自的搗了起來,巨大的耳朵左搖右晃的。

「那個...請問你知道怎麼走出這峽谷嗎?我時間不多了必須快點回到峽谷上面才行。」阿姆斯壯看著手錶焦急的說著。

「我已經快搗好囉,你再不加油不行囉~~」月兔自顧自的說著。

「...」

 

看來求助於他是沒用的,於是隨便找個看起來像是可以到達上面的方向,就小跳步(看其來像是奔跑吧)的往那邊過去,留下月兔自己一個人在後面開心的搗著麻糬,而且還沒發現他已經離開了,咚咚咚的聲音漸行漸遠。

 

「小子,PK砍桂樹,敢不?」

「...」阿姆斯壯翻了個白眼,想也知道是誰...(是說月球上有人,他一點都不驚訝?!)

「你要用這把金斧頭還是銀斧頭?」

「不要亂用其他故事的梗好嘛...」

「什麼!你兩把都不要?真是個誠實的孩子。那你只能用這把破爛的銅斧頭囉~先說好,輸了不能怪工具唷...嘿嘿。」吳剛說著便把銅斧頭塞到阿姆斯壯手上。

 

「我想請問一下,要怎麼到上面去嗎?我真的沒時間了...」

 

他再次押無線電通訊鈕,依舊沒反應,看了下太陽的位置,指揮艙應該快通過月球背面了,剩不到半小時他可能就被丟在月球宣告任務失敗了!

 

「你能把這顆樹砍倒,我就告訴你。」

「你砍了幾千年都不倒,我怎麼可能砍的倒...」

「吳剛你好了沒啦~」月兔拿著剛搗好的麻糬跳了過來。

「都是他在偷懶!」吳剛指著阿姆斯壯,一臉無奈的樣子。

 

阿姆斯壯手拿著銅斧頭,不知怎的有點心虛的把頭別向一旁...他突然想到

 

「等一下!你們現在是在演哪齣?兩的都到齊了,那嫦娥呢?神話裡面不是還有一個人?」

「嫦娥唷?他去地球買烤肉用品啦~」吳剛有點期待的樣子

「...嘎?...烤肉?...你們這也流行烤肉?」阿姆斯壯已經完全錯亂了。

「哎呀,糟糕~嫦娥回來火還沒生好會被她罵慘了」吳剛迅速的砍著樹裝忙。

「對吼,要先分好麻糬,這麼大一團沒辦法烤~~」月兔也裝傻

「我說,你們可以先跟我說上去的路嗎?不然我可能要留下來陪你們一起烤肉了...」

 

月兔和吳剛有點吃驚的看著他。

 

「糟糕,嫦娥說只能有我們三個,不可以有別人!」

「那...那怎麼辦?嫦娥生氣非常可怕阿...」

「你們把上去的路告訴我,讓我趕快回地球,就可以啦。」

「對吼,那你趕快到那個石頭後面,有個小徑可以通到上面!」月兔指著前方不遠處,一個不起眼的大石頭。

「謝謝你們啦!」

 

阿姆斯壯終於放下心中大石,這時他才想起在月亮上發現生物,如果能拍照絕對是震驚世界的大消息,找了下掛在腰間的相機,才剛拿起來,相機就被月兔的棒子打了個稀巴爛。

 

「這裡禁止拍照唷!」

「嫦娥不想要地球人知道我們的存在,你不可以把我們的事跟地球人說唷,不然我就把你丟到臼裡面作成麻糬的餡料...」

「那...就先謝謝你們,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...我可不想變成餡料...」

 

阿姆斯壯一爬上去,就發現登陸艇在不遠處,馬上飛跳了過去,抬頭看了下指揮艙就快到指定軌道了。馬上進艙執行起飛程序,艙內的無線電狂嘯著,來自休士頓指揮中心的的緊急呼叫,他沒時間一一回答,只回了句「這是阿波羅,我很安全現在正要返回航道。完畢。」就鬆了口氣的癱坐在駕駛座上,享受這準備回家的安全感。

抵達了地球,阿姆斯壯步下了艙門,在外守候多時的記者群早已等不及要訪問他。

 

「是的,雖然這趟旅程驚險重重,但我們還是完成了這了不起的成就。還有就是關於一個中國的古老傳說,我親眼見證了,很遺憾的月球上並沒有傳說中的嫦娥、月兔、吳剛,一切都只是個美麗的傳說...吧。」

 

-END-

 

-FuFuRuRu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fururu 故事 中秋 插畫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Fu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